斥星山

人行邪道,不能见如来

久病不愈 (完结)

ooc,私设有。正文完结

磨了好几天,结局是一开始定下的

潜水屯文的可以冒冒头了

推荐食用BGM:乌兰巴托的夜——谭维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所以,你们没去张家古楼。”

  吴邪从我醒来就一直看着我,我的错觉让我觉得他眼睛里好像有泪水。

  云彩姐姐第一个来的,她告诉我,我被从山崖下救起来的时候已经快没气了,我妈也一直流血,差点都救不会来了。

  我昏迷了这些年,他们没有去张家古楼,爽约了老太太。

  我妈看见我,上下打量了我一番,突然抬手给了我一巴掌。

  “为什么要那样做。”

  这么多年,他也不会忘记是我故意要自杀在张家古楼,让他不能前进。

  谁说他记性不好的。

  我也不对他打我生气,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 吴邪揉揉我被打红的脸,“小哥,算了。”

  他让我跟他去书房。

  他抽烟。

  “黎簇,我和小哥过半个月要去张家古楼,霍老太太不能等了。”

  我正在看他的烟盒,被他惊得猛一抬头,“为什么!”

  “黎簇,你爸怎么死的?”

  我盯着他,他的眼眶通红。

  不是我的错觉,他真的在哭。

  “黎簇,这么多年,你和我第一次见你没有区别。”

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“你还要瞒着我吗?你差点就带走我的孩子和小哥了。我的,儿子。”

  我呆呆地看着他,他的脸那么年轻,但是他好悲伤。

  为了我吗?

  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“从小哥怀孕我就觉得奇怪了,你掉下山崖的时候,小哥九死一生把你拉上来,他握紧了我的手告诉我,你是我的孩子。”

  “他想起来了?”

  吴邪掸了一下烟灰,“他没有和我说你的事。黎簇,你是怎么来的?”

  “张家古楼,非去不可吗?”

  “小哥要做的事,非做不可。”

  “即使我告诉你他在回来时候就会死呢?”

  他的烟掉在了书桌上,“什么?”

  我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,现在的书房里还没有十年历。

  “我死于十年后。”

  “是你害死他的,吴邪,求你了,你爱他,为什么让他离开我们?”

  他看上去受了很大的打击,呆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。

  我一出书房,一个小不点就扑上我的腿。

  “哥哥。”

  我低头看着他,却觉得心烦。

  你多幸运呢,父母俱全,天真无邪。不知道即将面对什么。

  “别跟着我。”

  他自小受宠,没有经历过我这样的冷脸拒绝,憋红了一张脸跑进书房找吴邪去了。

  没有用的小孩。

  晚上吴邪和我妈似乎吵架了,说是吵架,其实也只是吴邪单方面说话,我妈只冷着一张脸拒绝。

  睡觉的时候,突然有人敲门。

  “进来。”

  我妈手里拿着一个鸡蛋走了进来。

  “疼吗?”

  鸡蛋在我脸上滚动,暖暖的。他的手法不是很熟练,但力度控制得很好。

  “黎簇,我有我的使命。人也终有一死,你别害怕。”

  我闭紧眼睛不看他。

  “半个月后,我还是会去,请你,帮我照顾吴邪。”

  我睁开眼睛坐起来,“什么使命,可以让你连命都不要一定要去?什么东西让你为我停留都不肯,他会害死你,他会害死你!”

  他看着我,眼神像起了波的湖水,他笑了一下,说:“我愿意的。”

  我愿意为他死,他也愿意为吴邪而死。

  我有什么资格说他。

  他拿起胖叔淘来的扇子,扇了扇我被泪水浸透的脸。

  “哭什么。”

  “妈妈,我很想你。”

  他没说话,给我摇着扇子。即使有空调,他还是只会这样原始的爱。

  “妈妈,我想你,你已经离开我很久了。”

  他叹了口气,“好生过。”

  我背过身,把所有呜咽都咽在喉咙里。我摸上我的脖子,那里,有一道疤。

  风停了。

  没有人能阻止他了。

  

  半个月后,我抱着鸭梨,目送他们上车。

  我不喜欢鸭梨,他却喜欢粘着我。

  有一天,他在午睡,睡得将醒未醒之时,我突然问他:“你是谁呀?”

  他说:“我是爸爸妈妈的宝贝。”

  我的眼泪砸在他的脸上。

  他们不要你了。

  

  他们派了人看住我,哪里也不许去。

  我冷笑一声,就算我现在抱着鸭梨一起死,也只是拖一拖他的脚步。

  我在等待。

  果然,他回来了。

  就他一个人回来了。

  他看见我在鸭梨房间里,疲惫的脸色温柔了下来。

  鸭梨叽叽喳喳的,我都不知道我小时候这么能说。

  吵得我都没能和他说上话。

  第二天,倾盆大雨,拉开一道雨幕。

  鸭梨沉浸在妈妈亲他的喜悦里,没有察觉这是最后一面。

  我张了张嘴,竟也说不出什么。

  “带把伞吧。”

  他笑了笑,那是我见到他的最后一个笑容,只为最后对我说:“再见。”

  从此他在我记忆里定格了。

  他走进雨幕里,我找回了自己灵魂,我跟着他跑出去,鸭梨也跑了出来,抓着我的衣角。

  我狠狠推了他一把,“去和他说话呀!”

  他摔疼了,大哭起来。

  我把他拽起来,一起追出去。

  “去和他说话呀!去啊!你还要遗憾多少年才够!”

  一辈子。

  追出去,他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  “啊——救救他啊,救命啊……救救我……”

  鸭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和我一起抱着哭。

  我掐着他的脖子,“你会后悔的,为什么,为什么你留不住他!”

  “你现在掐死他,哑巴也不会回来的。”

  高大的男人撑着一把黑伞,墨镜下的脸难得没有笑。

  

  吴邪回来了,我当年竟然没注意他的憔悴。

  “黎簇……”

  “他死了,对吗?”

  他低下头,像被砍伐的树。“对不起。”

  葬礼上,小鸭梨呆呆地看着棺材。

  我冷冷地看着他,他还有一生的难过要忍受。

  吴邪递给我一个红布包,我打开一看,是太奶奶给我妈的镯子。

  “这是我奶奶给小哥的,进古楼前他摘下来留给了我,可我想,你更需要他。”

  我看了镯子良久,最后把他推给了吴邪,“不了。我不需要了。”

  吴邪带鸭梨去看病了。

  我知道他怎么了,我也知道他会好的。

  但我在等待。

  等到他们走了,我去了墓园。

  我摸着墓碑上冷冷的字。

  求上天成全我一次。

  我的头撞向墓碑,像小鸭梨扑向妈妈。

  墓碑上的他的名字有一丝碎裂。

  

  我竟然还能再睁眼。

  吴邪的脸出现在我面前,这张脸,我竟然有一丝陌生。

  他看起来很高兴,抱住了我。

  这是我们父子这么多年第一次拥抱。

  清醒过后他又生气了,他举起的手似乎是要打我,但又久久落不下来。

  他的怒火最后化成了叹息,“对不起。”

  我摸了摸我被纱布包裹的手腕,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他一脸莫名,“受伤的是你,我为什么不记得你。”

  我愣住了,“我小时候,家里没有什么哥哥吗?”

  他摸了摸我的额头,“你是独生子。”

  我看向我的手掌心,没有放血留下的伤疤,我又摸了摸我的脖子,什么都没有。

  难怪我改变不了什么,我根本没有存在过。

  我根本没有存在过。

  都是我在做梦。

  我笑了起来,像一个行为无状的疯子。

  吴邪小心翼翼的,不知道怎么办。

  “吴邪,我梦见妈妈了。”

  他看上去也要哭了,“真好,你妈妈都不来我梦里。原来是他偏心,去了你梦里。”

  “你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吗?”

  “我连他的声音都没敢忘。”

  我捂住脸,泪水堆在掌心里,嚎啕大哭。

  吴邪抱住我,拍拍我的背,“对不起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  我把所有的眼泪都流向了他。

  他求我。

  求我活下去。

 

  吴邪很忙,我看着他的神色,挥手让他走吧。

  太奶奶来了,她老人家一把年纪了,我却让她伤心了。

  她用手帕擦了擦眼泪,“小邪要做的事,就快要到了,鸭梨,他就你一个儿子啊,你这让太奶奶怎么活啊。”

  “那天来吴山居的,是谁?”

  “小邪说,是帮他做成这件事的人。”

  “成功了吗?”

 

  过了半个月,吴邪回来了,他更瘦了,手臂包得严严实实。

  我闯进他的书房,看见他在给自己换药。

  上面有十七道伤口,最新的还在滴血。

  “吴邪,你要做的事,我能帮你。”

  

  他不忍心。

  但我对我自己,比他狠心多了。

  在沙漠里,竟然成了我们俩十年来独处最多的时光。

  “我是你的儿子,没道理我解读不了费洛蒙。”

  我可以。

  “吴邪,我们比赛,谁先完成任务。”

  苏万给我介绍了一个他的朋友,我看着他的脸,一个雷雨交加下,死去的脸出现在我面前。

  “好哥,你父亲呢?”

  他以为我在嘲笑他,想揍我。我却只想和他道歉。

  我想告诉他,你父亲对你的期望多么好。

  如今,你也被我卷进来了,对不起。

  汪家人知道我是他儿子,对我一百个不放心。

  但我生死边缘都走了这么多次,我告诉他们,我妈被吴邪害死,我恨死他了。

  汪家人冷笑一声,可测谎仪都测不出我在说谎。

  “吴邪,我到汪家了,你可不要死掉啊。别输给我啊。”

  C4炸弹,子弹,我都不怕。

  可我在投影上看见了我妈妈,在敌人眼里他是张家族长,可他只是我妈妈。

  “黎簇,你母亲可是吴邪害死的,你不会心软了吧?”

  我紧盯着他,“怎么可能,我前不久,在我母亲墓前自杀过。”

  这个人不知道又想起什么,突然切了一张图片,“据说张家人背靠青铜门,但也有代价,他是族长,却生下你,他的死,也许是天罚。”

  他的话和鬼影人重叠。

  原来我这么多年,都是恨错了人。

  是我害了他。

  他爱我的。

  记忆里,他笑着说:“我愿意的。”

  原来竟也是愿意为我而死。

  疼痛绞紧了我的心脏,痛苦成了我的常态,这也让我的精神异常,汪家人几次怀疑我都躲了过去。

  我才是他的枷锁。

  吴邪。

  他揽下所有过错,任凭我给他扣上枷锁。

  爸爸。

  

  汪家的日子不见天日,好在一切都要过去。

  铺天盖地的爆炸声里,我头流着血,腿被打中,爬向楼梯。

  楼梯的间隙里,我看见吴邪逆着人群跑了上来,黑叔拉住他,说要爆炸了。

  吴邪一把推开他,焦急地往上跑,“那是我儿子!我儿子!”

  我躺在地板上。

  我太累了,我要睡一觉了。

  恍惚间,有人背起我,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 

  一觉醒来,已经回到了吴山居。

  已经到夏天了。

  有人敲门。

  “吴邪哥,鸭梨醒了吗?”

  她的声音不似当年少女般清甜,但是我却听出她是谁。

  她脸上带着担忧,手里提着汤。

  我如遭雷劈。

  “你,你还活着?”

  吴邪揉了揉我的头,“瞎说什么,小心你胖叔找你。”

  我又看向吴邪,“可她,她不是被鬼影人杀了吗?”

  吴邪皱起眉,“你这孩子,谁和你说的?当年是有鬼影人追杀云彩,可你那时候还没出生。”

  云彩笑了笑,“当年是被人追杀来着,但有个人救了我,他叫我走到未来去。可惜从那以后我们就找不到他了。”

  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,咬着嘴唇泪水都流进嘴里。

  不是我做梦。

  我真的存在过。

  原来翻来覆去折磨我的,是命运。

  可我到底赢了一次。

  吴邪看我又哭又笑,有点担心,“黎簇,我要去一趟长白山。”

  “去云顶天宫?”

  他点点头,我说:“我也要去。”

 

  青铜门开启的那一刻,我好像看见一个小孩子跟着他跑了出来。

  “哥哥,你也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吗?”

 

  我说不出话,小孩子的笑容天真得近乎残忍,我一个从身到心都病了的人,怎么回答他。

  可是我妈抱住了我。

  小孩无奈地点点头。

  “好吧。你是爸爸妈妈的宝贝。”

  他的身影渐渐消失,“哥哥,早点好起来。”

  我低下头,紧紧抱住了我妈和吴邪。

  他们爱我。

 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完结了,一边哭一边写

一篇文就像我的一个孩子

会有后记和番外

期待评论(非常期待)好的坏的我都接受

评论多多我就赶紧开新坑


评论(29)

热度(554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